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

社會科教學裡發生的閱讀

因為有推動閱讀的委員到校訪視
小帽子老師邀我整理手邊資料做十分鐘報告
我不是導師
沒有自己的班級
也沒覺得自己有在學生身上推動閱讀
但因為教學之故
我必須讀書蒐集上課材料
既然小帽子要我整理跟閱讀有關的事
我就歸結出幾個主題是閱讀對我作為老師在教學上發生的意義
其中仁班的阿美族學生慶裕向全班介紹情人袋的豐年祭習俗
是這學期讓我很感動的一堂課
當然信班的書亞也是很重要的角色
因為最初提到阿美族習俗的人就是書亞
還有因為製作簡報時
剛好忠班的筆記本就在我桌上
我剛好翻到筠茹和聖晏和子傑的一頁筆記可用
來不及徵求他們的同意就編入簡報當中了
在此要向他們表達謝意
因為他們也參與了為學校爭取資源的過程
很多時候課堂會發生的事情或意義是老師當初無法料想得到的
我用這個簡報來感謝我的學生們陪我度過的美好時光

1 則留言:

yehfat 提到...

很棒的分享,謝謝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