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

豔陽下的人形拼圖


人形拼圖的點子不是來自於我
而是六年級導師分派給我的闖關任務
但我想
會不會也跟小泡菜老師在藝文課給孩子們的訓練有關?
我出了一個題目: [夢想]
想知道小孩們怎麼拼
他們說他們拼的是 : fly
我要他們拼[黑板]
他們說左邊那些人前面的黑影就是[黑]
中間的ㄅ和右邊的[木]就代表[板]
我覺得很無厘頭
可是有創意
有一題是: [老師的表情]
他們拼了個大笑臉
雖然嘴嘴歪了點
他們拼的[運動會]
是一條線的跑道
和一堆身形奔馳的賽跑選手
就連[風景畫]
他們也拼了很卡哇依的圖案
兩座山中間露臉的是太陽
山腳下彎彎小河流

活動結束前
來了三個還沒闖關的小孩
我說三個人不曉得可不可以拼
他們抽到的題目是[泡溫泉]
只見他們跑到樓下
兩人圍成湯
一人坐著笑
他們叫: 老師,好了
我一看就說
你們過關囉


沒有留言: